【双黑】横滨娱乐周刊BSD特刊

自生自灭的联文第一篇。48G×BSD设定





《横滨娱乐周刊》BSD特刊

封面故事——BSD:由小众到潮流,独一无二辉煌之路

P20——第一ace太宰治:演艺只是一部分的我

P25——黄沙吹尽始见金:我一直优秀-中原中也专访

 

BSD:由小众到潮流,独一无二辉煌之路

  由侦探社48与黑手党48联合出演的电视剧《文豪野犬》的拍摄计划甫一公布,便引发粉丝在各大社交平台上的热烈讨论。与一般偶像剧普遍在播出后热度趋于平缓甚至高开低走不同,《文豪野犬》在2016年春播出后,收视节节攀升,热度不断发酵。第二季早已续订,将于十月回归,想必它的热度还会持续很久。

 尽管2016年刚刚过半,但《文豪野犬》成为2016年的第一话题作已成为板上钉钉的事实。那么这部由偶像公司拍摄,人气偶像主演的电视剧,是如何由粉丝群体的小众狂欢成为引领社会潮流的话题作和公认的精品电视剧的?本刊将为您全面揭秘。

  在黑手党48与侦探社48的名字还没为公众所熟知的时候,太宰治这个名字就已响彻全国。这个头发蜷曲,脸上总带着神秘笑容的男青年,在选拔时期便因阴沉精致的美少年形象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出道后不久,参演惊悚片《完全自杀手册》。该片夺取了国外电影节的金奖。太宰治也以其超越年龄的演技,得到社会认可,从此名声大震,各种影视资源接到手软。

  太宰治原属于黑手党48,在不久前自己发表声明因自己人气阻碍黑手党48的后辈发展,申请移籍新成立的侦探社48。

  据知情人士称,在《文豪野犬》的选角过程中,太宰治的力荐是促成中岛敦男主的重要推力。此举被外界视为“初代ace钦定次时代ace”的行为。这让众人对48系次时代的期待之余,更为这位“48系第一ace”的风度感到赞叹。

  与太宰治一帆风顺的偶像之路不同,在《文豪野犬》中同样夺人眼球的新晋人气王中原中也的偶像历程可谓艰辛。

  即便是在这部为他带来大量人气和赞美的电视剧中,他的镜头也是屈指可数。“但只要是在他出场的时间,他就有能力让你无法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知名影评人小A如此评价中原中也的演技,“他举手投足间散发的魅力在同龄演员中是最具侵略性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中原中也的演艺生涯开始的很早。早期作品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他与太宰治共同担纲男主角的处女作电影《双黑》。这部如今被当做“黑道电影圣经”的电影在当年却因宣传发行等因素遭遇了票房滑铁卢,最终票房收益不足7000万。

  片中中原中也饰演底层少年浊。回看这部影片,你会发现,初次出演的他与经验丰富的太宰治共演,非但未被压制,甚至隐有咄咄逼人之势。太宰治所擅长的“暗藏风云”式的演出与中原中也锋芒毕露的初登场辉映,合作出演堪称珠联璧合。

  在《文豪野犬》中,两人的再次合作引起了轰动。中原中也与太宰治的博弈,可以说是冰与火的碰撞。短短出场几分的出场便引发了全剧播出以来的最高潮,这个橘发男人也许身上真的有魔力。

  2016年的总选举已经开战,《文豪野犬》的持续热度势必会使这场战役更加激烈。群雄逐鹿,胜者为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静候王者的诞生。

 

第一ace太宰治:演艺只是一部分的我

  初次见到太宰治,你可能会感到惊讶。你会发现在银幕上多饰演着或阴沉或偏执角色的他,私下里竟是一个如此健谈活跃的人。横滨港口的拍摄现场,记者见到了这个被48系粉丝称作“神级偶像”的年轻人。

  刚刚走近,太宰治便热情的起身打招呼。据太宰治本人介绍,正在进行的是与中原中也合作的第二部电影。“呶,他在那边拍摄。”太宰治指指另一边堆满集装箱的区域。在被记者追问片名时,太宰治大笑着,“不可以说呢。告诉你和中也合作已经是犯规了哟。”

  “那……可不可以写?”

  一旁的助理连连摆手,太宰治却耸耸肩,“没关系的。到时他看到一定会生气,我还是很想看看的。”

  “太宰先生是担心中原先生生气吗?”

  “不不不,完全不担心。我想看看,你明白了吗?”这时的太宰治几乎已经笑到前仰后合。

  刚刚结束一场落水戏的太宰治,头发尚未干透,仍有水珠留在卷曲的发梢,顺着脸颊滑下,裹着片场准备的黑色羽绒服蜷缩在椅子里。即便如此,即便他身处嘈杂混乱的片场,当他四周顾盼谈笑时,那种浑然天成的魅力,也能让你在远处一眼发现这个人与周围的众人是不同的。

自然而然的偶像

“他是那种自然而然的偶像。” 这是导演对他的评价,导演认为他是一位具有极强个人魅力的演员。

记者:导演评价你是“自然而然的偶像”,你是如何看待这个评价的?

太宰治:我觉得非常贴切。(笑)长得帅嘛,天生丽质。我觉得我是什么角色都适合的。

记者:这回是你与中原先生第二次合作拍摄电影,有什么与从前不同的感受吗?

太宰治:没有啊,还是和从前一样讨厌。(笑)倒是……他的帽子越买越丑了,啧啧啧。

记者:在现在大热的《文豪野犬》中,你也担任了重要角色。首次出演自己,感受如何?是本色出演吗?

太宰治:就是本色出演。演自己嘛,就是非常轻松的感觉。

记者:那么你和中原先生的关系也是如片中展示的那样,是“相爱相杀”的搭档关系吗?

太宰治:他的体术水平和片子里几乎差不多,嗯。

记者:有传闻说,中岛敦此次能担纲主角是因你的全力推荐。有人认为中岛敦在出道后并无出色表现,也没有拿到好的名次,对他的实力抱有怀疑。你是如何看待这种说法的?

太宰治:敦君是我所见过的,最优秀的后辈,没有之一。至于对他能力的看法,我觉得如果是看过这部剧的观众,应该也会消除疑虑了吧。

记者:太宰先生在工作之余有什么爱好吗?

太宰治(看了眼助理):吃吃喝喝……之类的吧。

记者:有考虑过毕业后做什么吗?

太宰治:完全没有(拖长音),但是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我现在所做的事业,只是我人生的一小部分。

记者:毕业后不会再从事演艺工作了吗?

太宰治:这也不一定。我做偶像是意料之外的,之后的人生也必然不会是意料之中。

黄沙吹尽始见金:我一直优秀-中原中也专访

  等到与太宰治同在片场拍摄的中原中也完成工作时,已是凌晨三点了。据助理介绍,这已是中原中也第三个不眠的夜晚。连续工作的中原中也并没有多少疲态,依旧是充满活力的样子,换下戏服的他,身上那身粉丝早已熟悉的装束依旧是一丝不苟的样子——黑礼帽,领结,风衣。

  他的笑容和橘发在夜色中似乎更为耀眼了。

  看着他的笑容,很难想象他是怎样度过他人生中那漫长的蛰伏期的。凭借《文豪野犬》,中原中也的人气大幅上升,在昨天的总选举速报中取得了第一的好成绩。他的努力终于被世人所见。

黄沙吹尽始见金

记者:首先,恭喜速报第一!

中原中也:谢谢!(笑)

记者:得知速报结果的时候是什么感受?

中原中也:有一点点惊讶,但是又很快平静下来了。

记者:不觉得意外吗?

中原中也:并不觉得意外。我一直都很优秀。这个成绩是我应得的,为什么要意外?

记者:你在自己的事业规划上,一直都是特别坚定的,担心这样的性格会引起粉丝不满吗?

中原中也:我特别感谢黑手党48和我的粉丝们。黑手党48一直在为我提供机会和平台,让我有机会努力,我的粉丝们则不断的给我支持……(哽咽)其实你也知道,我之前也不是很顺利。但是因为他们我才能走到今天。至于那些不能理解我的人,我无论怎样,他们也不会喜欢我,我索性就不去在意。

记者:太宰先生提到他的偶像生涯是意外,你成为偶像是意外吗?还是你一直的志愿?

中原中也:(欲开口)

【远处的太宰治大喊:就是他的理想啊!中也只有桌子高的时候就很坚定很坚定的说:我要站上舞台呢!】

中原中也对太宰治:(喊)闭嘴睡觉吧!

记者:是这样的吗?

中原中也:算……是吧。(脸红)

记者:想成为怎样的偶像呢?

中原中也:嗯……具有自我风格的偶像。

记者:现在觉得实现了吗?

中原中也:快了,我相信马上就会实现。

记者:平时有什么爱好吗?

中原中也:(看远方)练习体术。

记者:那么,希望你今年取得好成绩。拍摄顺利。

中原中也:谢谢。会很顺利的。(看远方)


评论 ( 7 )
热度 ( 109 )

© 一根大鱼刺 | Powered by LOFTER